close
我想分享第一次的新發現和心得感想
我這次是搭虎航,廉價航空有一個好處是,上下飛機都不用等太久,因為人沒這麼多,這應該是唯一的好處吧!位子超小,坐的好不舒服,我覺得廉價航空比較適合短程,不需加價買行李重量的人,不然加一加其實跟泰航價錢也差不多
到了第一航廈的機場,發現有免費貴賓室,貴賓室內有免費充電插座,所以不需要辦什麼pp卡,有pp卡,如果沒有符合銀行卡的消費金額,還是需要付費的

有jcb金卡以上等級的,在蘇汪納蓬國際機場的貴賓室,就可以免費使用了

我的交通工具都是叫GRAB
沒遇上塞車問題,安全,泰國的即時更新很厲害,可以知道車子的確定位置和距離
*補充叫車系統,上面會有固定價格,和往上的箭頭是跳錶的意思,我都是選固定價格,避免司機迷路,繞路的爭議
*他們的捷運站是沒有公共廁所的喔!如果你在捷運真的很想上廁所,可以跟服務台說,他會請清潔人員帶你去上。
*GRAB 可以顯示中文哦!手機文字加入簡體中文,GRAB就有中文了
*分享一個小經驗,因為我是晚上的飛機,所以下午先去洽圖洽,一般大家都會帶著行李去洽圖洽附近的捷運站找置物櫃,但它收費其實也不便宜,我是先把行李寄放飯店,然後去機場前,叫GRAG去飯店載我的行李,但是,飯店的行李員不會隨便把行李交給陌生人的,所以要拍行李的收據條給司機先生,請司機先生給拿照片給行李員看就可以取了,然後司機就可以載著行李來接我們去機場了。
便宜又不怕被騙,而且司機人都超好的
有一個因為路上有經過加油站,他想要加油,順便上廁所,他說會延遲5分鐘,問我們可以嗎?因為我們不趕時間所以沒差,他還一直跟我們說不好意思,上車還買冰冰的汽水給我們喝,最後到達華馬夜市時,還自己減25塊,路上本來問我們要走高速公路嗎?怕平路塞車,他說大概會快五到十分鐘,我們說好,但是到了要上高速公路時,他發現平路沒塞,問我們要改平路嗎?
到了華馬夜市,比我原本想像中的大,還要好逛,拖著行李逛也沒問題




這間好好吃,又便宜

第二天我們去上泰式料理課SOMPONG 泰式料理課,本來擔心不會英文會不會聽不懂,結果還好,老師講解的很慢,再配上食材講解,所以大至上都聽的懂,而且助教都會很仔細的看我們有沒有做錯,會出手幫忙,做完吃的份量超飽,跟本都吃不完,雖然已經都是煮一人份了,但我還是發揮了我愛打包的精神,還是給他打包了,又省了晚餐
*打包他會分好,醬料也會,餐具也會提供

老師會先在菜市場講解食物的來源

然後會煮一次給你看




覺得自己好厲害
到泰國也是要煮一下,發揮我愛煮飯的精神

還滿推薦這間廚藝教室的
服務好,貼心,連打包都包的超細心的,餐具也會附給我
再來就是去水門寺
因為查不太到分享文,我忘記穿長褲去了,去那裡要穿長褲或長裙唷!


他門口竟然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,而且好好喝

晚上去ZOOM 這間服裝沒規定的很嚴
不知道是平日的關係嗎?覺得這間還好,調酒覺得沒酒精味,想要微醺一下沒full
i
I

隔天就沿路走去逛水門市場,超好逛,超便宜,一件裙子20塊,一件牛仔外套200,以後衣服超過200的,我可能都買不下去了吧!
我在水門市場買了超硬的行李箱,大的2000小的1000,買行李箱果然還是要看現品,我發現有的軟軟的
對了 我還逛了新開的水門百貨,超好逛


要記得滿2000可以退稅唷!
要先去四樓的百貨部的服務台拿退稅單,再去機場辦退稅就可以了
對了,因為最後一天有個意外小插曲,就是換了行李箱,密碼打不開,我看網友分享說可以找海關幫忙開,實際上是不行的,海關跟本不理你,他說他們才沒有鑰匙,不然你去美國應該有,台灣的態度真的感覺很差,感覺泰國的態度就好很多,我在夜市買了可愛的打火機,我不知道只能帶一打火機,然後他們看到我的打火機這麼可愛,後來竟然幫我把打火機上可愛的貼紙拔下來給我,叫我可以貼在行李箱上,整個超貼心的,就不會因為打火機被沒收而不開心,整個又開心了起來
最後我的行李箱怎麼辦呢?
還好我的車是停在正一停車場,我做接駁車時,剛好做副駕駛坐,我就問了司機先生,有遇過客人行李箱被鎖住的嗎?他說沒有,然後隔一下子,他問我發生了什麼事,他就說,他等等幫我開開看,結果真的幫我開起來了,超感動的啦!真的要好好謝謝他,應該要拿包餅乾給他吃的說,但是因為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,累累的,還要開車回新竹,一心只想飛奔回家,所以忘了拿餅乾給他吃,只好等下次了
不過真的超推正一停車場,收費便宜,服務好
旅程就這樣結束了,逛街逛到腿快斷的旅程
*對了,行程有去吃綠色的海南雞飯,個人覺得不好吃,湯好喝而已
*易斯汀飯店的早餐好好吃,又便宜,但是別住抽煙房
#泰國
#自助旅遊
#易思汀飯店
#水門市
#油雞飯
#ZOOM
#華馬夜市
#GRAB
#差拉達夜市  ---重複性很高,覺得有點無聊,變標準觀光客去的地方
#水門寺
#SOMPONG 泰國料理教室
#ICONSI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妞媽媽的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